人类药物研究中心研究人员置疑大蒜有益心脏健康
【路透社报道】虽然众普遍认为大蒜对心脏健康有利,但也有许多研究显示,补充大蒜可能有助于降低血胆固醇,并且可能降低血压。但新的研究指出,补充大蒜并不能改善某些心脏病的危险因素。
研究在90名超重的吸烟者中进行,1/3每天补充2克大蒜粉,1/3每天服用40毫克立普妥,剩下为安慰剂组(作为对照)。研究为期3个月。研究者不仅观察了补充大蒜对高胆固醇和高血压的影响,还测试了受试者的C反应蛋白(CPR)水平以及炎性介质的水平,这些指标均可反应动脉炎性病变的程度。此外他们还检测了一些血液物质,以评定血管壁功能是否良好。其中炎症和血管功能两个因素已经被证实心脏病的重要危险因素。
结果发现,与安慰剂组相比,受试者连续3个月摄入大蒜粉后,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以及其他的几个心脏病危险的标志物都没有改变。立普妥组“坏”胆固醇降低53%,CRP水平降低20%,肿瘤坏死因子降低42%。
该研究的指导者,荷兰Leiden人类药物研究中心的Martijn B.A. van Doorm博士指出 :“这样看来,大蒜通过对抗高胆固醇或炎症来保护心脏是不可能的” 。
此项研究发表在《The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》上。对大蒜和以及健康的关系得出了与以往相反的观点,值得相关研究人员给予重视。 |